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 校内选拔赛通知

2021年05月10日 16:40 []次

 

为全面培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在给排水产品研发、方案设计等方面的水平,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和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定于20218月共同举办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大赛由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大学承办。

现将2021年河北工程大学深水杯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践行创新,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二、 大赛简介

本届大赛是面向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课外竞赛活动。大赛分为创意竞赛和定向专题竞赛。

(一)创意竞赛

参赛作品的创意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基于安全和健康的饮用水处理新技术、新理念;2)基于碳中 和的污水处理新技术,新理念;3)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4)建筑节 水、节能及循环利用;5)管网系统提质增效;6)污水及污泥的资源 化、能源化技术;7)面源污染控制及特色海绵城市规划、建设;8) 水体污染防治及水生态修复新技术、新理念;9)水质监测新方法、 新技术和新产品;10)智慧水系统(给排水+互联网+大数据)。

参赛作品应为原创形式可为具有创新性的方案、工艺、设计、 产品等。研究手段和展示形式不限但应符合学术规范,无知识产权 纠纷。作品资料可包括文字视听材料(ppt、展板或视频等)+实物作品(包括模型、产品等)

(二)定向专题竞赛

定向专题竞赛参赛作品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互联网+水务关键技术与运行管理;2)供排水系统节能降耗 新技术;3)污水处理系统臭气物质结构和除臭的综合研究及新产品;4)基于不同处置途径的污泥成分、不同污泥物质结构研究及处理处 置新技术、新产品; 5)有机固体废弃物(如粪渣、餐厨、果蔬垃圾 等)资源化处理处置新技术及产品;6)水厂、污水厂智能投药控制系统。

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以具有创新性、可孵化、可转化为原则,研究手段和展示形式不限但应符合学术规范,无知识产权纠纷。

作品资料可包括文字视听材料(ppt、展板或视频等)+实物作品(包括模型、产品等)

三、 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河北工程大学全日制在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创意竞赛和定向专题竞赛均以团队形式参赛参赛团队成员不限人数,但现场参加成员人数不得超过3人(含指导老师1名)。创意竞赛的所有队员均为本科生,定向专题竞赛的队员至少有1名博士生或硕士生参加鼓励跨专业组队,每支团队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2021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在其它各类竞赛中已获得国际、国家级奖励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大赛

3、作品评审:评委根据各队伍上交的参赛材料(作品视频、作品简介PPT、作品申报书、作品说明书)进行评审。

四、 竞赛日程

1提交作品:

1)纸质版。所有参赛作品的纸质版(一式2份)于2021520日前交到24号楼216,对于纸质版材料,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作品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

2)电子版。作品汇总表、作品报名表、简介PPT、作品的申报书、设计说明书电子版请于520日前发送邮箱:983370954@qq.com

2作品审核:初定时间为2021521-525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作品初评,并确定入围决赛作品名单。

3网上提交:初定于2021610-615日,通过邮箱方式往大赛组委会提交作品。

五、 竞赛奖励

1本次竞赛设立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项,各奖项可以空缺。

2择优推荐3项获奖作品(创意竞赛2项,定向专题竞赛1项)参加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

六、 联系方式

河北工程大学深水杯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官方QQ群:1020338142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03103968730

屈老师 电话:03103963123

胡鹏程 手机:15533068119

孙国辉 手机:15713186416

 983370954@qq.com

附件(1-3):

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汇总表

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创意竞赛作品报名表

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定向专题竞赛作品报名表

 教务处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水利水电学院

                                         2021510


关闭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话:0310-3968756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3 河北工程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