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团委学生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09月13日 22:11 []次

能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依法成立的,由院团委指导、监督的非营利性的院性组织。以奉献爱心,服务大众,造福社会,完善自我为宗旨。通过组织公益活动,来奉献社会,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同时在活动中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感,推动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

对社会职责:

1.举办公益活动,服务社会。致力于社会福利事业,深入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切实服务于每个需求帮助的群体,减轻受助群体的困难,减少社会劳动力的浪费,减轻社会压力与资源消耗,促进社会发展。

2.通过公益活动,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为公民树立榜样,提升公民的精神境界,营造出积极向上的社会精神面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3.深入公益活动,展现大学生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减少当代对青年人的误解,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提升大学生工作能力与精神素养,为社会提供有较高素质的公民。

对学院职责:

1.积极举办公益活动,为学生树立榜样,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增长学生才干,使其更好的融入社会奉献社会,展现学院精神风貌,完善学院形象,提升学院的影响。

2.服务师生,协助老师工作,美化老师办公环境,为老师提供更为良好的工作环境,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使学生的学习生活更加和谐顺利,联系学生会其它部门,及时给予帮助,协助其工作的顺利完成,保障学院的正常运行。

3.与校青协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响应校青协的号召,做好活动的接收与举办,全力完成所分配的任务,与其他学院青协协同工作,互帮互助,齐心协力,保证活动圆满完成。

身为志愿者的收获:

1.事无巨细,都应该认真对待。每个人都有懒惰之心,有的人遇事就想偷工减料,如何战胜自己的懒惰,调整自己,养成认真负责的习惯是十分重要的。认真的完成每一项工作,即使这份工作看似微不足道,但它也值得我们认真对待。

2.懂得团队合作,得到的不仅是成功。我们的活动不在结果的成败,而在于过程中大家的密切合作,共同付出心血,共同珍惜荣誉,在团结中感受幸福,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生活中灵活运用。这便是团队合作的魅力所在!

3. 可以感受到助人的快乐和生命的充实。助人是快乐的事情,参与志愿服务,真诚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看到困难中的人们因为自己的帮助而有所改善,看到社会某方面因为自己的努力而有所改善,会有成就感和满足感,参与志愿服务的人一般都会觉得自己的付出值得,自己的生命充实、有意义。

规章制度:

1. 干事成员要求:

1)有公益心,社会责任感,不图回报,有耐心和志愿精神,懂得回报、奉献社会。

2)有组织性,不迟到,不早退,请假及时,积极完成任务,工作时及时汇报情况。

3)有礼貌,遇到师长主动打招呼,与人为善,尊重他人,展现志愿者应有的涵养。

4)有纪律,开会、工作时,保持严谨,认真对待,不能自由散漫、嬉笑打闹,树立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5)有团结性,干事之间应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志同道合,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做好每一件工作。

2. 干事评优:

采用积分制和投票制,综合平时活动组织的能力和表现。进行最终优秀干事评优选择。

3.事件处理方案:

面对突发情况,视状况轻重,优先处理较重事故,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事后进行问题分析,找到问题源头,相关负责人事后应写明活动检讨,避免类似事件

的发生。并对责任人进行相应的处理。

undefined

 现  任  主管主席:王  瑾  部长:李昊伟  彭赛惠  连大猛  郭亚静

 2018届  主管主席:季  鑫  部长:任杰玲  王  丛  肖凯忱  曹宣豪

 2017届  主管主席:马  旭  部长:董雨雨  卢宇为  毛振轩

 2016届  主管主席:华靖民  部长:孟泽羽  乔雅睿

 2015届  主管主席:祁佳文  部长:王  琪  常  旭

上一条:院风队
下一条:文艺部

关闭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话:0310-3968756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3 河北工程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