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精神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做合格共产党员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工作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两学一做>>工作动态>>正文
城建学院举办“热点问题宿舍谈”座谈会
2016-06-08 17:52  

为了增加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激发同学的的爱国情怀。67号下午,我院于弘善苑寝室举行“热点问题宿舍谈”师生座谈会。出席活动的有我院党委书记郝南老师,校关工委高庆荣教授,徐太水教授和郑生权教授。及学院各年级学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这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共有两个方面。首先高教授引经据典,对南海做了简要的介绍,徐教授就高教授的介绍谈论第一个大问题,即南海是中国的固有领土。郑教授谈论第二个大问题,南海问题的由来,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国际法的缺陷。高教授指出今非昔比,愈发复杂化、国际化、长期化的南海问题使得我们不得不从多方面考虑,而最根本的解决方式就是发展国力、提升军力、强大自身。

在谈话过程中,与会学生踊跃发言,就相关问题与教授们展开讨论。最后,郝书记做了总结,进一步加强了在场师生对南海问题乃至国内形势的认识。当前的南海问题不仅是军事上的较量,还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解决南海问题根本在于国家的强大,重点在于培养当代需要的人才,同时也有赖于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话语权和主导权。同时感谢各位教授为了此次谈话认真准备资料,给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讲解。

此次谈话,形式新颖,而且内容丰富充实,在宿舍这种轻松的气氛下,让同学们能够大胆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在教授的讲解和交流下,此次座谈会加深了大学生们对当今国际形势和焦点问题的认识,也激发了我院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鼓励当代大学生居安思危,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话:0310-8578756

网站维护:河北工程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电脑部 管理员信箱:535428459@qq.com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5 河北工程大学城市建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