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能环内发【2018】7号关于《新入职教师兼任辅导员工作的规定》

2018年05月15日 12:15 []次

第一条  为了补充专职辅导员队伍人员不足的问题,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负有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教育、管理、指导、关心学生的职责。选派优秀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是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有效措施,是进一步强化学生班级建设的有效手段,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有效途经。

第三条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都要担负起全方位育人的责任。全体教师都担负着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依据教育部第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九条之规定,凡是新入职的我院教师,除特殊情况外,都要兼任辅导员工作,其经历和业绩作为晋升高一级职称的必要条件之一。有条件的党政干部视实际工作情况也可兼任辅导员工作。各级组织和单位都要为兼职从事学生工作的同志创造条件,提供方便。

第四条  本规定由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第五条  本规定自2018年5月15日起施行。

河北工程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515

 

关闭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话:0310-3968756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3 河北工程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