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城建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2016年07月16日 22:24 []次

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确保我院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政治自觉性,在学院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如下学习制度:

   1、学院党委负责制定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党委根据国际国内形式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年初研究制定当年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年中根据国家形势要求和上级指示精神,对学习内容进行补充。

   2、学院党委中心组坚持每月集体学习1—2次,每个学期集中讨论1—2次。学习讨论内容及进度,参照年度学习计划和当前上级要求而定。学院领导除参加中心组学习讨论外,要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的学习讨论,业余时间坚持自学,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政治修养。

3、各党支部根据学院年度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本支部学习计划,学期末要有总结,并上报学院党委。每个学期组织集中学习3—5次,讨论1—2次。

4、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活动,在学习过程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学习贯穿于始终,做到“两个坚持”,既要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坚持搞好学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集中学习和自学想结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确保成效。

5、建立学习考勤制度,每次集中学习以及教育活动都实行签到制,认真记载考勤情况。

6、及时总结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情况。党支部要按时召开学习讨论会、座谈会,对学习态度认真、表现好的党员提出表扬,对学习情况差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

学院党委适时组织知识竞赛,召开学习交流会,总结交流学习经验,检查学习进度,提高学习效果。

7、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撰写、知识竞赛及考勤情况,作为对各党支部及党员综合考评情况的重要依据。

中共河北工程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6日

关闭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话:0310-3968756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3 河北工程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