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站内搜索:
 
 
 春潮首页 
 社团活动 
 社团建设 
 网上党校 
 理论园地 
 红色经典 
 学子风采 
 春潮期刊 
 荣誉室 
 文件下载 
 周年庆祝 
 领导题词 
 
  喜迎党的十九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春潮网>>专题>>喜迎党的十九大专题>>正文
十九大刚刚结束 即将来华的外国政要就排起了队
2017-11-16 18:25  

十九大上周刚刚闭幕,从明天(31),中国外交就将迎来新一轮外国政要访华季。

1031日至112,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将对华进行正式访问。梅德韦杰夫此行是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中俄总理将举行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

尽管是一次“定期会晤”,但在外界眼中,俄总理此次的访华时机更富有寓意——他是十九大之后首位访华的外国政府首脑,再一次印证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发展。

912,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在广州与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戈洛杰茨共同主持召开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

在梅德韦杰夫之后,中国将迎来另一位来华访问的外国领导人——根据美国白宫当地时间1016日的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8日至10日开启他的“中国之行”。

而除了上述两位领导人,中国领导人11月还将在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与更多的外国领导人会面。届时,又有哪些领导人会传递出访华意愿或许将更为明了。

事实上,已经有一些外国领导人在为此做准备了。

明天起,俄美领导人接踵而至

谈到梅德韦杰夫的此次中国之行,本月24,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说,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是统筹规划和指导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两国总理举行定期会晤对在新形势下继续保持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扩大双方务实合作和深化人文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俄总理启程访问北京之前,中俄贸易已经传来了好消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中文网报道截图

据俄媒报道,20171-8,俄中贸易额增长35.3%,544亿美元。其中,俄对华出口额增长39.4%,240亿美元,进口额为304亿美元,同比增长32.3%

“中方希望通过此次总理会晤,进一步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和深化双方经贸、投资、能源、航空、航天、交通、农业、地方、人文等领域合作,拓展中小企业、远东开发、北极航道利用、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注入新动力。”耿爽在记者会上如是说道。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相似的,经贸合作也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的重要议题之一。

1027日晚,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应约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通话,双方就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有关经济成果准备工作、中美经贸关系相关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白宫披露,中美领导人将举行双边会谈。双方将会讨论美中两国的商务和文化交流议题。预计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也会一同前往中国。

另据路透社和彭博社的报道,将有大约40家企业高管陪同特朗普访华,其中大部分是能源和大宗商品企业。外媒估计,特朗普访华将撮合数十亿美元的能源协议。

路透社报道截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工程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维护管理:能环学院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