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站内搜索:
 
 
 春潮首页 
 社团活动 
 社团建设 
 网上党校 
 理论园地 
 红色经典 
 学子风采 
 春潮期刊 
 荣誉室 
 文件下载 
 周年庆祝 
 领导题词 
 
  喜迎党的十九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春潮网>>专题>>喜迎党的十九大专题>>正文
韩国总统频频释放访华意愿
2017-11-16 18:36  

韩国总统频频释放访华意愿

特朗普访华,事实上是他亚洲之行的第三站。在来华前,特朗普还将分别访问日本和韩国。

韩国媒体早前都在抱怨特朗普的访韩时间比访中日都短。不过这两天,韩媒的视线很快聚焦到另一件“大事”上——文在寅总统希望年内访华。

韩国外交部1026日向外界确认了这一消息。韩外交部发言人卢奎德称,文在寅总统访华一事的相关讨论正通过两国外交渠道展开。

卢奎德表示,中韩双方正在各种层面上进行紧密协商以解决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并用向前看的方式发展两国关系。但是现阶段还没有关于访华计划的确切内容。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则告诉《韩民族日报》,他们“正竭尽全力”,促成韩中首脑会谈在年内举行。

    韩国总统的访华意愿有多强烈?从文在寅25日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的贺电中,也能感受到一二。

据韩媒披露,文在寅在贺电中这样表示:“由衷祝贺习近平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盼尽快与习近平主席再次举行会晤,共同推进迎来建交25周年的中韩关系的全面发展,深化实质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韩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发展开展密切合作。”

26,在回答“对韩中关系慢慢回暖的期待在逐渐增加,中方有何评论”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克服目前两国关系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障碍,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想“排队”来华访问的还有他——

除了韩国总统,中国另一个邻国的领导人也一直酝酿着要早日访华。

小锐此前曾披露过,今年9月底,日本首相安倍特意上门为中国“庆生”:他出席了中国驻日大使馆928日举办的庆祝国庆节以及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活动。这是安倍执政以来首次,也是15年来日本首相第一次出席这样的活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在这场活动上坦言希望访华。

由于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因此日媒也广泛期待中日通过高层交往改善两国关系。

有关“安倍期望访华”的问题在十九大期间的记者会上也被日媒提了出来。

对此,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强调,高层互访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我们也知道,两国高层互访需要民意的支持,需要百姓的理解,所以我们期待双方共同努力,为更好地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双方关系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气氛。

关闭窗口

地址:河北工程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维护管理:能环学院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