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2021年12月28日 16:22 []次

推荐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简介: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各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我国几乎全部含有水利类专业的高校广泛参与。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一﹑参赛对象

  报全国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大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学校推荐参赛。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到现场参赛学生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1人)。鼓励参赛学校在组织校级预赛的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大赛。


二﹑赛程安排

申报标准

  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全国水利院校创新教育中的一个实践教学环节,通过让学生结合某一命题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自行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同时,由学生自行加工,完成实物作品的制作,达到全面培养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参赛学校可为参赛队聘请指导教师,但作品的选题、设计、分析和制作等项工作都应由学生自行组织与完成。所有作品必须为参赛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同时,已获得相关奖项的作品不得参赛。实物作品体积不超过2立方米,最长方向尺寸不超过2米。

报送流程

  各院校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完成实物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在获得学校推荐后,由所在学校教务处统一向大赛秘书处提交下列材料:

1)作品报名表(PDF版);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与图纸(PDF版);

3)展示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以内,对作品的实物模型或实物样机进行视频展示和介绍,视频格式建议使用rmp4格式,大小不超过200M)。

奖励机制: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设立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其中优秀作品奖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若干项。


三﹑大赛报名

水利教指委官网: (www.hhu.edu.cn)





关闭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政编码:056038 电话:0310-3968756

版权所有Copyright@2023 河北工程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